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

我们不需要刘晓波

我们不需要刘晓波


惊闻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授予了刘晓波——一个中国的异见分子。我在感到惊讶的同时,也感到了异常的愤怒。西方人仍然不改他们的偏见,一贯地带着有色眼镜看 中国,更愤怒的是,很多国人不以为然,或者对政府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,或者对刘抱着虚伪的同情,我们在西方普世价值的浪潮中逐渐迷失了方向,丧失了理性。
我不熟悉刘晓波,但之前读过他的几篇文章,对他宣扬的那些东西还是知道个大概。刘主张全面西化,认为孔孟之道是完全过时的东西,只有西方的自由民主才是绝 对的真理。他认为亚洲四小龙的崛起完全是因为殖民化的结果,只有中国完全没有沦为殖民地,所以才比别人落后。我想这些话西方人肯定是乐意听的。
先不说西方的普世价值到底好不好,单是西方国家实现它的这些价值就是一个漫长的过程。我们号称信仰共产主义,可当年为了“跑步进入共产主义”搞的“大跃 进”让我们吃了多少苦头?同理,一味地叫嚣自由,叫嚣民主,为自由民主大唱乌托邦,却忽视发展的过程,那我们只能再吃一次苦头。刘晓波们嘴上说的天花乱 坠,可干的,却是只有刽子手才能做出来的行径。当年的六四风波,有多少人死于无辜?刘晓波将其一窝蜂的归咎于政府,可真正的罪魁祸首,其实正是他本人。
我们不需要刘晓波,中国人该何去何从轮不着他来决定。建国以来,无论是人民的生活水平还是精神面貌都有翻天覆地的变化,这样的成绩,是中国人民和共产党人用双手铸就的,不是刘晓波们靠静坐、口号和讲演取得的。
我用“不怀好意”的眼光来看待刘晓波们的行为。他们何尝有爱国爱民之心?他们不过是想充当公共生活的决策者罢了。他们口口声声称中国人是奴隶,是极权和暴 政的奴隶,其实他们自己才是奴隶,是普世价值的奴隶,是西方文明的走狗。我想,他们肯定很喜欢自己的角色,自古以来,谁不喜欢当一个改造世界的英雄呢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